老人下公交车忘带走熟睡孙子 司机和乘客帮孩子找到家人
http://wmf.fjsen.com 2018-01-26 09:25:52 罗子泓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罗子泓) “我奶奶怎么不见了?”从翔安开往岛内的750路公交车上,一名“走失”的小男孩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幸运的是,在公交司机及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孩子最终顺利回到监护人身边。1月23日晚,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8820,想要表扬这位热心负责的公交车司机彭师傅。

本应带在身边的孩子,怎么会在公交车上和家人走散呢?“当时是下班晚高峰,一位老奶奶独自带着两个孩子,手上还提着东西,可能是下车的时候大意了。”彭师傅回忆说,当晚6时左右,三人在翔安肖厝站上车;而后,年纪较小的6岁孩子坐在驾驶座后背的位置上,老人和另一个孩子则坐在车厢靠后的地方。约1个小时后,车辆行至富环大厦,老人带着大一点的孩子下车,却忘记了睡着的小孩。

或许是因为迷迷糊糊听到了报站广播,不一会儿,醒来的孩子到处寻找家长,“我的奶奶呢?”乘客仔细一问才发现,老人已经下了车!

好在,孩子能够流畅地报出一串电话号码。热心小伙用手机拨过去,却发现不对;彭师傅和乘客们急中生智,同孩子所在幼儿园的老师取得联系。

历经一番波折后,当晚8点多,孩子在彭师傅的陪伴下来到梧村公交场站。随后,接到报警的民警和家长也急匆匆地赶到现场。“这没什么啦。”事后,彭师傅告诉记者,孩子顺利回家,不单单是他一个人的力量,热心肠的乘客同样应该受到表扬。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