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土堡:闽中遗珠 静待闪耀
http://wmf.fjsen.com 2018-01-26 08:46:29 林宇熙 方炜杭 来源:东南网

  书京村土堡一角

  坐落于蓝天绿树之间的土堡

  游客参观光裕堡

  光裕堡

  瑞庆堡

东南网1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方炜杭 通讯员 邱慧敏 文/图)1月16日,第四届古建筑保护与利用学术研讨会在尤溪县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文物及古建筑专家学者会聚千年古县,探讨新时代文化遗产融合保护的新趋势和新模式。

古建筑保护与利用学术研讨会首次走出北京,与尤溪在古建筑、古村落遗产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密不可分。近年来,包括朱子文化园在内的5大朱子文化项目板块正加快融入全省文化建设大局,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桂峰村文化、生态资源整体保护和提升成效明显,旅游产业生态正日益完善……

不仅如此,三明土堡也正吸引着越来越多海内外专家学者的关注。土堡,为福建地区古代防御性建筑,在三明、泉州、龙岩、福州等地皆有分布,而三明是我省土堡最集中、数量最多、最具代表性的地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