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暨常态化开展创建活动工作动员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1-23 11:31:52 来源:文明风

 

图为石狮市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的代表上台领奖

文明风1月23日讯(通讯员 许小雄)1月22日下午,石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暨常态化开展创建活动工作动员大会举行。市委书记朱启平讲话;市委副书记庄玉海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希妍宣读表彰决定;副市长施汉杰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 构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的意见》。上官跃进、林自育、林天虎、陈元生、张鸰翔、杨德才、陈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直部门、各镇(街道)、高新区、上级驻石单位、各村(社区)、各学校、市区星级酒店、网吧、物业公司、大型商超、农贸市场、交通运输企业、志愿服务组织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朱启平表示,2017年11月17日,是一个载入石狮史册的日子,更是一个让石狮人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的日子。这一天,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石狮市以福建省第一的优秀成绩被命名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成为全国首批县级“全国文明城市”。市委、市政府召开此次表彰大会,目的在于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对巩固和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此,谨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文明经营户、文明市民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朱启平指出,创城工作成绩来之不易,荣誉属于全市人民。这些年,石狮以文明创建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增强实力的现实载体,作为为民谋利的重要途径,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改善、城市形象提升、社会风气好转。随着创城工作的持续深入,石狮正悄然发生了由表及里、实实在在的变化。创城经验弥足珍贵,精神值得发扬光大。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大家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变化,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收获,是在创城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彰显的创城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的征程中开拓奋进、砥砺前行。文明创建的生动实践,体现了锲而不舍、志在必得的进取精神,这是创建成功的动力源泉;展现了全民参与、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这是创建成功的有力保障;锤炼了问题导向、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这是创建成功的路径遵循。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创城精神,切实把创城精神转化为推动石狮发展的强大动力,掀起干事创业的新一轮热潮。

朱启平强调,文明无止境,务必保持常态长效。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城不易,守城更难,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文明创建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必须持续推进。要高点定位、统筹规划,拓展文明创建新领域,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摆在首位,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明创建的全过程,推动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不断助推社会文明进步。要落细落小、巩固提升,围绕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以及占道经营等问题,着力“治堵”“治脏”“治乱”,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深化改革、常态创建,坚持为民创城,把《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 构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的意见》落到实处。

图为荣获石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类先进的代表上台领奖

会上,市领导还为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镇”的单位,以及荣获石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类先进代表颁奖。(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社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