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左脚卡进山地车轮 热心市民及时伸出援手助其脱困
http://wmf.fjsen.com 2018-01-23 10:05:17 邬秀君 来源:厦门网

  3D制图/张平原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邬秀君) 父亲骑山地车载女儿,没想到连人带车摔倒,导致女儿的左脚绞进前车轮,痛得哇哇大哭。面对突发的事故,一大拨热心市民及时伸出援手,帮助小女孩脱困。昨日下午5时左右,银亭路集美886广场附近,上演了暖心的一幕。

市民梁先生经过事发现场时,录下了众人热心帮忙的视频,并在第一时间拨打本报热线968820反映此事。他表示,想通过厦门日报,讲述好人好事,传播正能量。

两位女士及时找来工具

据梁先生介绍,被救助的这名女孩看上去五六岁,她的父亲在山地车上加装了一个儿童座椅,女孩坐在儿童座椅上。在山地车行进过程中,父女俩连人带车不小心摔倒,女孩的左脚卡在前车轮,卡得很紧,她的父亲连忙处理。

这时,看到这揪心的一幕,五六名市民先后参与救助。在视频中,记者看到,一位外卖小哥、一位穿着汽修工制服的年轻人和一位穿着牛仔上衣的年轻人,共同帮助女孩的父亲剪掉车轮上的钢条。

视频中还有两位女士非常显眼,一位穿着灰色长裙,另一位上身穿着红色工装,她们一直蹲在旁边帮忙。梁先生说,这两位女士及时找来了钳子等工具。

紧紧按着车轮减轻孩子痛苦

为了减轻孩子的痛苦,外卖小哥和穿牛仔上衣的男士一直紧紧按着车轮,而那位汽修工努力将山地车的叉腿往上扳。视频中,不时传来大家合力救助的声音:“车轮往后转”“把那条钢条剪断”“一个往下按,一个往上扳”。经过5分钟的救助,小女孩的左脚终于从车轮里移出。

暖心的事并未结束。当大家说要赶紧送孩子去医院时,一位穿着白色上衣、戴着眼镜的年轻人主动表示自己可以开车送孩子去医院。最后,在他的帮助下,父女俩及时赶到医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