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1-19 16:57:13 来源:文明风

 慰问孤寡老人

文明风1月19日讯(通讯员 陈燕燕)为扎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确保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暖安逸的冬天,连日来,泉港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寒冬送温暖”主题活动。

一是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做好群众防寒防冻物资摸排工作,对困难群众进行慰问。其中,前黄镇为25名困难群众发放棉被、折叠床、绒衣裤等生活物资,后龙镇为困难群众送去生活慰问品共150套,发放慰问金共1200元。

二是助力帮扶计生特殊家庭。界山镇卫计办联合镇农业电商产业园为计生二女户、失独户、困难户等计生特殊家庭举办技能专题培训会,为计生特殊家庭初始创业者提供小额贴息、创业支持等奖励项目。

捐资募款

三是募捐相助患病少年。后龙中心小学为常年患病的在校生小刘举行“爱心捐款”活动。师生们齐聚校园操场,纷纷用行动献出自己满满的爱心,当天,将全校共募捐两万四千多元爱心款项送到小刘同学家中,以解燃眉之急。

四是指导农民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前黄镇全力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组织13个村农业技术员、防疫员、护林员深入2228亩集中流转土地、750亩设施大棚及黑山羊养殖基地,指导农户、养殖户做好农作物、畜禽的防寒防冻工作。(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