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百场公益巡讲走进泉港一中
http://wmf.fjsen.com 2018-01-19 16:24:22 来源:文明风

讲座现场

文明风1月19日讯(通讯员 刘琼燕 陈燕燕)青春期是学生发展关键时期。为帮助青少年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特点,掌握身心保健知识,促进生理心理健康,1月18日,泉港一中开展以“阳光心灵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百场公益巡讲活动(泉港专场),该校高一年级全体女生参加。

活动中,泉港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庄秀丽老师围绕着“遇见美好的自己(致青春)”的女生心理健康知识作专题讲座。内容涉及女性的生理构造、异性之间如何正确交往、早恋现象、过早性行为的危害及如何避免性骚扰等方面。期间,庄秀丽老师通过暖心小游戏、精彩细致的讲解和真实案例的分析,教育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现象,克服恐惧心理,注意青春期的卫生保健,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保护自己,做一名生理、心理健康的学生。

本场公益巡讲活动,通过传播健康科学的理念,丰富女生们的青春期卫生保健知识,帮助女生们解决许多青春期生理、心理上和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和烦恼,增强女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真正做一个自信、快乐的女生。(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