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移风易俗工作经验交流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1-17 15:24:04 来源:文明风

移风易俗工作会

文明风1月17日讯(通讯员 谢黎明)1月16日,城厢区召开移风易俗工作经验交流推进会,推动全区移风易俗工作纵深开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銮出席会议。

会上,区公安分局和七个镇街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并对春节期间移风易俗工作做了汇报。最后,吴部长受区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委托进行了发言,他首先对各单位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说:各单位抓住以文化“三下乡”、创城入户宣传为契机,通过微信公众号、村规民约、倡议书等多种形式,舆论宣传有声势;采取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评选“最美人物”先进典型引领带动、企业家公益帮扶的途径,实现公众人物有示范;制定完善移风易俗乡规民约,对婚丧嫁娶民俗、拒绝黄赌毒等方面进行规定和约束,开展好媳妇、好家庭、好村民等评选活动,立规明矩有约束,推动全区树立文明新风。就下一步扎实推进全区移风易俗工作,他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好移风易俗工作。二要把握工作重点,提升移风易俗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突出重点治理、要深化教育引导、要发挥党员带头、要强化协同配合、要培育文明风尚,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过硬办法,标本兼治,坚决把歪风陋俗刹住。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移风易俗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要强化责任意识、要抓好建章立制、要强化监督检查、要加大责任追究,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纠正“四风”存在的薄软环节,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区纪委、各纪检组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