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丁爱英赴建阳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1-17 15:21:32 来源:文明风

 

调研现场

文明风1月17日讯(通讯员黄志宏)1月16日,南平市委文明办丁爱英主任率文明办副调研员李兆成、未成办主任卓昌登等一行赴建阳区麻沙镇、黄坑镇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推进全市新一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把脉问诊”。

丁爱英主任在朱子文化展示馆调研

丁爱英主任一行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麻沙镇、黄坑镇乡镇班子成员、镇直机关干部、中小学、卫生院、社区负责人,村支部书记、主任座谈,充分听取基层干部、职工,村主干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意见、建议,村镇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并与农村基层干部共同探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途径、载体及经验。调研中,丁爱英主任就加强和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强调:一是要从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切实解决“三农”问题的高度,从统筹协调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两者关系的角度,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二是农村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两手抓,两手硬”,主动引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的思想道德素质,要贴近农村、农民实际,通民意接地气,因地制宜,将农民喜闻乐见的星级农户评选、诚信教育、中华传统节庆、乡贤文化、村规民约、家风家训等体现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有机溶入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引领文明乡风民风建设;三是推进全域创建。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市带县、县带乡、乡带村、村带组、组带农户的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机制,将城市资源导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实现城乡精神文明的共建共创共享;四是完善和充实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机制,探索建立将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纳入村(居)委会工作考评和奖励扶持的机制,实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常态长效化管理。

调研现场

建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委副主任刘寒,区委文明办、麻沙镇、黄坑镇党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