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开展“翰墨留香抒雅韵,春联送福进我家”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1-16 14:48:02 来源:文明风

春联书写现场

本次活动特邀书法家到场,现场为市民朋友们展示毛笔书法基本技巧,解说我国毛笔书法国粹;更有不少书法爱好者们热情加入,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笔一划仔细勾勒,不一会,一个个苍劲又灵动的汉字跃然纸上,引得往来市民连连叫好。小小书法家们泼墨挥毫,写下了一幅幅年味十足、饱含着美好祝福的春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不少市民朋友看着墨迹飘香的春联喜上眉梢,亦不缺少相互交流书法心得者,在探讨中对春联蕴含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本次活动以春联为载体,集合公益教授写春联、送春联与“猜汉字”有奖竞答活动,在书写祝福的同时展现汉字与毛笔书法的艺术魅力、传播积极向上的民俗文化。(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