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1-15 16:20:47 来源:文明风

器械展示(刘泽阳 摄)

文明风1月14日讯(通讯员 庄小能 占新宝)为了向青少年学生普及110报警常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全国110宣传日”为契机,泉港区面向青少年学生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警情处理表演 (刘泽阳 摄)

活动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推进。一是邀请学生走进警营。区公安分局、边防大队等单位联合举办警营开放日宣传活动,邀请泉港二中学生走进警营,实地参观区社会治理应急指挥中心,观看公安治安防范知识展板、警用装备器械展示和巡特警警情处理表演等,使学生与公安机关“零距离”接触;二是组织官兵走进校园。狮东边防派出所的官兵走进辖区小学,向孩子们详细解读了110的三大功能——报警、求助、投诉,还展示介绍了部分警用装备,让孩子们亲身体验警械的同时了解到各类装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提升对公安执法工作认同感。

装备展示(刘泽阳 摄)

本次“110宣传日”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使青少年学生详细了解110接处警工作,同时也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广大青少年学生的一致欢迎和好评。(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