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生福,男,1970年1月生,系三明市康复疗养院护理员。47岁的他,头发过早地白了鬓角,身高1.70米却体重还不足115斤,由于家庭生活的原因,压得这七尺男儿喘不过气来,使他过早地进入衰老期。而他没有抱怨,自暴自弃,硬是把家庭困难扛起来,以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一路负重前行。

女儿残疾不弃不离

2003年1月,结婚三年的龚生福,终于盼来了女儿的降生。由于女儿出生时缺氧,脑缺钙,造成脑瘫,成了智残重残人,至今下肢行走不稳、生活无法自理。有“好心人”劝说他,干脆把女儿丢弃或悄悄送人,再生一个。可龚生福夫妻俩舍不得,也下不了这狠心,毕竟孩子是自己的亲生骨肉,是无辜的,再苦再难也要把她抚养成人。

为了给女儿治病,龚生福夫妻俩想方设法四处筹钱,带着女儿先后辗转福州、上海等地医院治疗,询医问诊数年,前后花去了10万余元,却未见其效。

女儿平时睡觉总是打呼噜,呼吸不畅,还经常发烧、发热、头疼、流鼻涕、鼻塞以及扁桃体发炎,龚生福每晚都是抱着女儿在怀里入睡,只有这样女儿才能感觉舒服一些、好睡一些,这一抱就长达四年多。在这四年多的日日夜夜里,他几乎夜不能寐,没有睡过一个呼噜觉。于是,他带着女儿前往福州治疗,在专家的建议下,他回到本县医院让女儿做了切除扁桃体手术,手术很成功。但就在出院的前一天,女儿咳嗽导致伤口破裂大出血,全身血色素只有4克,当时瞳孔已散大,医生宣布已休克死亡。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龚生福央求医生做最后的努力和抢救,要求医生“死马就当活马医吧”。有的医生劝他放弃抢救,即使抢救成功,也是一个废人。当时,龚生福完全顾不了那么多,一个劲地要求医生全力抢救,经过7个多小时的抢救,一条小生命从死亡线上硬是拉了回来、捡回了一条命。看到这一幕,龚生福又喜又悲,那一夜仅抢救费就花去了2万多元,对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由于女儿的不幸和家庭债务缠身,夫妻俩于2011年1月被迫离了婚。不久,妻子辞了职,悄无声息的跑了,至今杳无音讯。离婚前,原先讲好的妻子每月承担女儿生活费500元也就落空了。

责任编辑:康金山   
  • 文明委成员单位
  • 文明行业
  • 地方文明网站
  • 福建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