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直机关举行2018年“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暨2014-2017年度省直机关无偿献血表彰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1-15 08:42:20 来源: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表彰活动

文明风1月12日讯  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同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全社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定期献血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无偿献血作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推进的一支重要力量,不仅是临床用血的保证,更是人民健康安全的保障。

为进一步推进省直机关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福建精神,共同推动形成“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自2009年开始,连续10年的寒冬时节,省直机关工委在省政府屏山大院和东湖大院,每年两次集中组织省直机关省干部职工无偿献血,并把献血组织情况作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考评的重要内容,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成为省直机关常态化开展的一道靓丽风景。2018年1月11日,由福建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福建省献血工作办公室、省血液中心举办的2018年“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暨2014-2017年度省直机关无偿献血表彰活动,在福建省政府屏山大院火热开启。

活动当天,省血液中心的3辆献血车呈1字型整齐停放在省政府机关大院8号楼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纪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妇联、省消防总队等30个多单位、5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报名献血,为2018年的榕城送来一份温暖的生命礼物。

在献血车旁的表彰领奖区,与献血活动一并进行的,是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和省献血工作办公室举行的2014-2017年度省直机关无偿献血表彰活动,这是两家单位第三次联合对省直机关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的表彰。表彰活动厉行节约,以三辆献血车为背景,以省政府机关大院为表彰场地,36个先进单位、76位先进个人和42名先进工作者代表领取表彰证书并合影留念。通过表彰,以“榜样的力量”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也展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积极担当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无偿献血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具体表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献血救人的高尚品行,在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同时,也使自己的精神得到净化,心灵得到慰藉,工作与生活更加充实,身体更加健康。福州是省会城市,医疗资源非常集中,每天临床的用血量在8万毫升左右,即300人有效献血才能满足当天的医院用血。2017年,福州市共有8万余人次献血,累计捐献全血2500万余毫升,机采血小板近1.5万个治疗量,但临床供血的缺口还很大。近期天气寒冷,急危重患者明显增多,临床血液供需缺口进一步加大,如O型血最紧张时缺口达到一半以上,应急献血的反时性、重要性凸显。据统计,十年来,福建省直机关单位共有80670人次捐献血液2655.7万毫升,为季节性缺血时节的血库作出有力的补充,挽救了数万名患者的生命,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做出更大贡献。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梁晋阳,省直机关工委巡视员、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邱荣及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晓春,省直机关文明办主任陈力,省卫计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宋秋长,省血液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莅临现场,看望并慰问获奖者、无偿献血者和献血服务志愿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