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持续举办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百场公益巡讲(三明专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1-12 15:34:18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月12日讯(通讯员 胡音、黎美慧/文  三明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图)1月5日,“阳光心灵 快乐成长”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百场公益巡讲活动走进建宁县第三实验小学和三元区白沙社区。

上午,来自三明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的王清娥老师来到建宁县第三实验小学,为学生家长带来——《如何教养快乐儿童》公益巡讲(三明专场)家庭教育讲座。王老师开门见山,与家长们共同探讨“教养快乐儿童”的秘诀——赞美。许多家长表示,听了这场讲座,学到了很多教养孩子的技巧。家长李女士说:“王老师的课让我明白学会赞美孩子是我们每一位家长的必修课,不要吝啬对孩子的赞美,因为简单的赞美,也许就能让孩子快乐成长。”

下午,来自三明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的黄晓梅老师为三元区白沙社区居民带来了题为《珍爱生命守门人——危机干预五法宝》生命教育讲座。黄老师通过现场互动、PPT展示等丰富的教学形式为社区居民介绍了生命危机出现时“六变三托”的九大征兆,并传授应对的“五大法宝”,为现场听众心里播种了一颗健康昂扬的“心灵种子”。居民刘大爷热情地与大家分享他的所学所思:“感谢黄老师为我们带来了这么生动、有意义的讲座,让我学会了若有孩子出现‘性情大变、行为大变’等六变以及‘托人、托事、托物’三托的生命危机征兆时,要采用‘停、看、听、陪、治疗’这五大法宝积极应对,帮助孩子寻回生活的热情与信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