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举办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http://wmf.fjsen.com 2018-01-12 15:12:37 来源:文明风

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文明风1月11日讯,1月8日—9日,城厢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区委副书记郑松青出席开班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全区12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郑松青副书记指出,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并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个人体会,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学懂精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时代、新思想、新论断、新矛盾、新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提升政治站位,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二要弄通领会,做建设美丽莆田先行区的建设者。要进一步领会十九大精神要义,注重学做相融,主动融入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中,要在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中比学赶超、对标看齐,勇当先行者和建设者。三要做实工作,做推动村(社区)各项工作的引领者。以十九大报告为引领,在建强村级组织、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基层治理、培育文明新风等方面主动作为、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不断推动村居各项工作上水平。

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党校教授黄金龙、市委讲师团团长李岩峰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如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如何做好农村工作”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等单位相关人员还对学员进行了党风廉政、基层党建等知识培训;培训班还邀请了两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了经验交流,集中观看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专题宣传片,并举行党的十九大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这是全市各县区首家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人文宜居新城厢、建设美丽莆田先行区”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