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克强,1970年3月出生,新罗区岩山镇莱山村委会主任。他虚心学习,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受到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莱山村村在他的带领下容村村貌焕然一新,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富民强村得民心。陈克强同志在担任莱山村委会主任以来,带领村委会配合村党支部通过开展以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为主要内容的“双带”活动,带动党员更好地发挥先进模范作用,成为带领一方群众致富奔小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先锋模范。围绕产业结构调整,他对全村现状和发展潜力进行了多次深入细致的调研,经过认真分析,确定了水蜜桃为全村产业结构调整方向。为打开局面,他组织村民代表和种养大户到连城四堡水蜜桃基地和龙岩森宝公司等地进行参观考察,开拓视野。在此基础上,村委会还针对群众在发展优质水蜜桃中出现的缺乏技术的实际问题,多次举办各类科技培训班,强化服务,使全村的三大产业得以快速发展。近几年,全村产业发展有了一定规模,已发展水蜜桃1300多亩。同时加强对村内矿产、林木等资源的管理,村集体经济逐步壮大。

为民谋利暖民心。作为村委会主任,陈克强同志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脚踏实地为群众谋利。他在担任村主任以来,致力于改善村的基础设施,多方筹措资金400多万元完善老年人活动中心,建立老人幸福园、农民公园、纪念堂、防洪堤,兴修饮水工程。几年来,在陈克强的带领下,莱山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乐善好施乐民心。陈克强不仅是一名好主任,且还是一名优秀的企业家,他在自己富裕起来的同时,更是把养育自己成人的乡亲和培育自己成才的家乡牢记心间。在看到一些农村孩子面临着上不起学或面临辍学的境地,陈克强如鲠在喉,毅然捐资助学,并于2011年在区慈善总会的帮助下,成立了克强基金会。自基金会成立以来,共向新罗区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用于贫困学生助学、贫困群众救助等;在得知岩山镇贫困户黄建新女儿及陈美玲女儿考上大学为学费发愁的时候,他亲自到这两户贫困户家中慰问走访,并送去了助学金。同时,于2014年设立了克强奖学基金,截止目前共资助岩山镇贫困学子105人,在龙岩各县市区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共资助贫困学子37人,总资助金额已达100余万元。陈克强同志还十分关心村内空巢老人生活生产情况,从2014年起由其个人出资,通过村老人协会向村内190多名老人(女的55岁以上,男的60岁以上)每人每月发放100元养老金,几年来,累计发放金额70余万元。同时,还十分重视村内孤寡、患病、单亲老人,逢年过节都会至老人家中看望,并送上节日慰问金,村内像董金香、黄秀花这类无收入的老人,也解决了温饱问题。

几年来,陈克强同志作为一名村主干,他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做出了骄人的业绩;而作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他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坚持为家乡、为群众谋福利,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热心帮助那些有困难的群众。他所在的莱山村先后被评为“全国绿色小康村”、全省民主法制示范村、省级园林式村庄、市级文明村、市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市基层文化中心示范点、区综合典型示范村、文化小康示范点及巾帼科技示范村、区老体协示范村等荣誉称号。同时,其本人还获得慈善总会名誉会长、2013年度市优秀人大代表以及2011-2015年连续4年获得区优秀人大代表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康金山   
  • 文明委成员单位
  • 文明行业
  • 地方文明网站
  • 福建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