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妇遇车祸邻居踊跃献血 家人盼更多热心市民相助
http://wmf.fjsen.com 2018-01-12 09:45:29 谭心怡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谭心怡)5日清晨,65岁的环卫工金泽庭和53岁的物业保洁人员陈有住夫妇骑电动车上班途中,在滨海西大道遭遇车祸。医生告诉伤者的长子金业,他父亲的右脚关节处粉碎性骨折,母亲的左脚要做植皮手术,还要做颈椎手术,因为用血紧张,希望热心人士为两位老人献血。

同安区西柯镇文湾家园小区业委会得知邻居受伤后,联合业主发动大家献血。10日起,业主纷纷赶往医院献血。其中,谈碧会早晨特意请假来献血,但因感冒暂时无法献血,不过她先生可以献血。业主吴达良是出租车司机,早晨出完车后也急忙赶到医院献血400毫升。此外,还有不少业主动员公司同事一同过来献血。10日,共有9人到医院表示要献血,其中5人成功献血。昨日上午9时,3辆车载着12名业主来到血站,有2人成功献血。

邻居的热心让金家人非常感动。记者了解到,目前还需5到10人前往市第二医院献血。“不管什么血型都可以,医院将根据血型进行调配。”时间紧急,金业希望通过本报呼吁爱心市民前往献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