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举办研学旅行实践活动 引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18-01-11 16:23:08 来源:文明风

了解陶瓷等历史文物

150名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博物馆的各个展厅。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认识家乡四大名果演化而来的吉祥物“莆甜甜”;见识带有家乡标签的金玉器、竹木雕件等艺术品;了解趣味横生的莆田民俗民风和庄严浓厚的妈祖信仰,观赏陶瓷、青铜、书画等家乡的历史文物。大家一边边听讲解一边记录,纷纷表示,通过活动真切地感受到家乡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日新月异、不断发展的家乡风貌。

据介绍,城厢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作为青少年成长的教育基地,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发挥各类基地引领作用,将校内教育向课外实践有效延伸,开设了“非遗进校园”、“圆梦蒲公英夏令营”、“留住乡愁记忆探访”等多项校外研学实践活动,多方位共筑少儿“中国梦”,引领全区青少年儿童快乐成长。(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