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心怀感恩,孝敬父母”道德讲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1-11 16:05:18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月11日讯(通讯员李秀扬)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传承孝德文化,让广大未成年人学会心怀感恩、孝敬父母,1月8日下午,尤溪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心怀感恩,孝敬父母”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朱凤妹老师主持,二年段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六个环节:省己身、看视频、诵经典、听故事、送吉祥、唱歌曲。朱老师首先以游戏的方式,引导学生结合实际开展现场小调查,让学生从反省自己对待父母的行为中明辨是非。接着,让学生观看《母亲的饭》和《父亲的爱》两个视频,不少学生心灵深受触动,看完泪流满面,心生油然而生对父母的爱。紧接着,朱老师让学生诵读孝敬父母的经典儿歌,在朗朗的诵读声中熟记于心,受到教育,然后讲述《黄香温席的故事》,让学生从中明白了《三字经》中的“香九龄,能温席”的含义,学生听后深受启发。朱老师又借机让学生在卡片上写下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回家赠送给他们,并让学生回家完成对父母的有关调查,以表达自己对父母的孝道之心。最后,在齐唱《感恩的心》中结束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感恩意识,学生更加理解了自己的父母,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明白孝敬父母要从平时做起,从点滴做起,做一个知父母、懂父母、爱父母的好孩子。(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