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中小学生“诚实守信”演讲比赛在实验小学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8-01-09 15:53:19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本次比赛分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在各校初赛的基础上,共评选出34位选手参加决赛。选手们通过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他们紧紧围绕“诚信守信”的主题,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或讲述古今中外诚信故事,诠释诚实守信名言警句;或以自身的经历及身边的事例,深刻阐述“诚实守信”对个人、对社会的重要意义;或通过列举反面事例,抨击社会上的一些不讲诚信,损害他人利益的不良行为,演讲感人至深,饱含激情。他们丰富的面部表情、优美的肢体动作、真切朴实的语言不断博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经原县政府办主任黄德骏、县国家保密局董美英局长、县委文明办副主任谢新时等评委们认真评选,共评选出小学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初中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高中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

举办这次比赛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文明校园创建,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守纪、诚实守信的教育,让学生明白“人无诚信不立,业无诚信不兴,国无诚信不强”的道理,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诚信美德,营造诚信的浓厚氛围,培养青少年学生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立身、友善待人的良好道德风尚,让“诚信之花”在青少年学生心中绽放,做新时代诚实守信的美德好少年。(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