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首个"客家家风楼"开放 感人故事展示土楼客家家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1-08 11:52:45 张杰 阙小琴 来源:龙岩文明网

——41个感人家风故事展示土楼客家家风   1月4日,龙岩市首个“客家家风楼”在永定区湖坑镇振福楼正式对外开放。当天,龙岩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成荣,市委常委、永定区委书记王金福,永定区政府区长陈荣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贤添,区政协主席廖方顺,以及永定区直有关部门领导,纪委、监察委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了“客家家风楼”揭牌活动。李成荣、王金福共同为“客家家风楼”揭牌,永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陈文操主持揭牌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教化党员干部群众向真向善向美,龙岩市纪委、永定区委着力建设“客家家风楼”,以故事的形式展现土楼客家家风。

  客家习俗。阙小琴 摄

厚德篇通过8个故事展现土楼客家人如何以德立家;忠孝篇通过11个故事展现客家子弟在国家、民族有难时,如何用生命书写人生的大忠和大孝;耕读篇通过10个故事展示客家人如何崇文重教、耕读传家……依托世界文化遗产“振福楼”而建设的“客家家风楼”,以“客家家风世代传”为主题,通过5篇章10个展室41个家风故事,并融合客家山歌、童谣、俗语、谚语等内容,生动阐述了客家传统文化中的慈孝、忠诚、仁惠等高尚品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