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百场公益巡讲走进泉港
http://wmf.fjsen.com 2018-01-05 16:02:28 来源:文明风

 

启动仪式现场

文明风1月5日讯(通讯员 林银秀 陈燕燕)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文明办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日前,以“阳光心灵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百场公益巡讲活动(泉港专场)在泉港二中正式启动。

仪式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三龙就开展好公益巡讲活动(泉港专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3点要求,并启动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百场公益巡讲活动(泉港专场)。区教育局主任科员肖腾伟,教育局德育股负责人,各中小学分管德育副校长,区心理健康辅导站全体教师以及泉港二中高二年女生近300人参加启动仪式。

参观泉港第二中学心理健康辅导室

简短的仪式后,区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房香莲开展“做自己的护花使者”女生青春期知识专题讲座。房老师从青春期生理心理卫生、早恋那些事、做一个自尊自爱的女生等方面,向女生们讲述了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心理变化及日常保健工作;并通过PPT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让大家了解学生中当前存在的不良交友观和恋爱观,引导女生们形成正确的交友观和恋爱观,做好自己的护花使者。与会人员还参观泉港二中心理健康咨询室。

根据工作安排,由省委文明办主办,泉港区文明办、教育局承办的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百场公益巡讲活动(泉港专场)将走进各中小学、幼儿园、社区等,面向教师、学生、家长开展10场主题活动。(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