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举行“关爱女生 呵护成长”未成年人专题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18-01-05 15:45:23 来源:文明风

“关爱女生 呵护成长”专题讲座

文明风1月5日讯(通讯员 张云女)“请同学两两面对面,首先摸摸她的头,捏捏她的脸,拍拍她的大腿……”一场精彩的讲座在何秀珍老师热情的话语中拉开序幕。1月4日上午,“阳光心灵 快乐成长”莆田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公益巡讲第五场在涵江白塘中学举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秀珍老师为100多位八年级女生作主题为《关爱女生 呵护成长》的专题讲座。

何老师首先通过一个互动小游戏巧妙切入,让女生们了解身体分为绿、黄、红三个区域。同学们在了解“绿灯区是身体的安全区,一般人够都可以触碰,并不会让人感到尴尬和不舒服;黄灯区是身体的警戒区,只有跟自己关系密切的人在征得自己同意的情况下才可以触碰;红灯区是身体的禁区,只有自己可以触碰”的前提下,自然过渡到“红灯区被他人触碰”那就是我们常说的“性骚扰”。接着何老师呈现几个不同的案例让孩子们学会判断性骚扰,并教女生们学会保护自己,拒绝性骚扰。

讲座中何老师妙语连珠,比喻形象,举例丰富,建议实用,不时引得阵阵掌声和笑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样实用的女性健康知识是她们非常需要的,通过这样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能增强对自己了解,也更懂得自尊自爱,保护自己,有益于他们的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