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爱心志愿者牵手公益迎新年 传递社会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8-01-05 14:50:07 来源:文明风

爱心志愿者在行动

文明风1月5日讯(通讯员 李秀扬) 近年来,尤溪县大力提倡志愿服务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涌现出尤溪洋中、汤川、中仙等多支民间爱心志愿服务队,他们自发献爱心、送温暖,很好地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在尤溪县汤川乡,有这样一群人,用自己的公益行动开启了2018年的温暖时光。元旦这天,汤川民间公益团队的十几名主要成员来到汤川乡白际村,慰问75岁贫困老人林观平。

林观平老人的长子去年因病去世,妻子又被查出肝硬化晚期。去年末,公益团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趁着元旦,大伙儿想用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在爱心队伍中,有些爱心人士还带着自己的孩子一同参加。汤川民间公益团队成员吴春英:“我希望说用我自己的这种行动带动自己的孩子,因为我也是从这农村走出去的,这是我们自己的家乡,做公益就是人家开心、我们就快乐,别人受益了,我们自己心里快乐。”离开白际,大伙儿又赶到汤川敬老院和另一组成员汇合,准备午餐、为老人量血压、表演节目......陪伴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的元旦。一天的爱心行程很快就要结束,但对大伙儿来说,这一天,还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这也是公益团队成立一周年的日子。从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近五百人,作为爱心发起人之一的卓少钏很是感慨。“我们就简简单单的一种想法,刚开始我们也没有想到会做这么大,我们觉得我们出门在外的游子都有一颗赤子之心,都想着自己家乡里面的老人,也会谈及到村子里面一些老人很贫穷,他们在精神上被忽视,我们就是在做一个公益群,就是关注老人这一块。”

据统计,一年来,汤川民间公益团队组织爱心活动共19期,资助贫困老人、贫困学子、大病病人等31位,共筹积爱心款72143.82元。在这些民间公益团队里,有教师、工人、农民、企业家,他们不论职位大小,不论捐款多少,在公益面前,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相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们坚持“日行一善”,让“推己及人善心善行”成为习惯,温暖着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