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举办首届文明家庭颁奖典礼 倡文明开新局
http://wmf.fjsen.com 2018-01-02 14:53:47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首届文明家庭颁奖式

文明风1月2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2017年12月28日晚,借《我们的节日“记住乡愁2·家在心中”文艺晚会》,永安隆重举办2017首届文明家庭颁奖典礼,表彰马正森、罗存姬;王清芳、林亦伟;何贞、林华喜;陈建禄、凌丽青;苏元省、吴建日;何利勇、罗小华;陈跃洲、姚琼;李巧艳、连志阳;陈文、魏红;张燕、赖逊毅;陈美英、郑世隆;李玉仙、陈福水;陈传法、洪桂贤;罗仁焕、罗存昔、朱瑞行;俞昌灿、万曲;黄光棉、朱美英;巢燕、郑经华;谢金华、郭明使;黎贺娣、张胜洲共20户文明家庭,倡文明,开新局。

据悉,永安市坚持把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多年实践基础上,逐步规范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

一是实行“届期制”。永安市结合省、三明市有关精神,明确从2017年起,开展评选省、三明市级文明家庭活动,实行“届期制”,每三年一届,与省、三明市级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一同评选表彰。每届期满后,获得荣誉称号的文明家庭须经复查确认保留荣誉。同时也要求各级层层开展评选活动,结合上级有关精神。首届表彰经费从2017年永安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经费支出,今后各届表彰经费列入市财政预算。

二是做到“开局红”。永安市委文明办与市妇联联合,齐心协力深入广泛发动,早在2017年3月16日,永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就向全市印发了《永安市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永文明委〔2017〕2号)。2017年3月17日,永安市妇联和市委文明办又联合行为,从妇联和文明单位渠道印发《关于开展永安市“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永妇综〔2017〕1号),开展2017首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优先从获得过五好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以及受市级以上党群机关、行政机关表彰的荣誉个人的优秀家庭中推荐文明家庭,包括: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人物、感动人物、劳动模范、杰出科学家、航天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医务工作者、优秀体育运动员、优秀新闻工作者、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德艺双馨艺术家、优秀企业家、优秀志愿者、优秀技术工人、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军烈属、公安英烈家属、荣誉军人、好军嫂、好警嫂等优秀家庭中综合考量、“好中选优”,择优产生首届文明家庭,使其更具示范性和代表性。

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学校)迅速响应,结合实际积极行动,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结合起来,生动展开,层层推荐出候选户132户,其中乡镇街道推荐85户、各部门单位推荐47户。经评审小组多次评选并报市纪委等有关部门协审,拟定20户候选户入选,3户备选在媒体上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最后,评选出20户首届文明家庭,以永安市委、市政府的名义进行隆重表彰,颁发证书和奖牌,并给予受表彰的文明家庭一次性奖励每户2000元。

三是开展“大宣传”。永安市对获得各级文明家庭称号的家庭,永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微博、集中展示、巡回报告、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浓厚氛围,形成良好社会影响。(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