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积极开展慰问帮扶困难美德少年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1-02 16:16:21 来源:文明风

慰问赖克

文明风1月2日讯(通讯员李秀扬) 为进一步弘扬榜样的力量,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学习美德少年,争做美德少年,传递社会正能量。12月31日,尤溪县委文明办副主任陈仕挺、县民政局副局长林香妹一行走访慰问了三明市首届美德少年赖克、第四届自强自立美德少年卢忠钢,给他们每人送上2000元慰问金。

慰问卢忠钢

据悉,赖克,获三明市首届自强自立美德少年,父亲身患癌症,欠下不菲医疗费,现靠母亲微薄收入维持生活。现就读于尤溪一中初三年级,积极向上,品学兼优。卢忠钢,尤溪县溪尾中心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出生在尤溪县溪尾乡大宁村一个农家,两岁时因父亲精神分裂症突发,意识不清而离家,四处漂流。三岁时他母亲也因丈夫病变无法支撑家庭,狠心地抛家弃子出走,从此,他成了孤儿,只能与七十多岁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虽然家境贫寒,生活艰辛,但他总是用微笑和乐观面对生活,他自信自强,阳光好学,是亲人眼中的好孩子,更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2017年10月被评为三明市第四届自强自立美德少年。

近年来,尤溪县不断推进“美德少年”推荐、评选工作,涌现出福建省“美德少年”提名奖1人、三明市“美德少年”5人、90名县级“美德少年”,全县广泛掀起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的热潮。(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