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举行首届文明家庭表彰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1-02 16:01:03 来源:文明风

福建师大举行首届文明家庭表彰座谈会

文明风1月2日讯(通讯员 李玉莲)近日,福建师范大学举行首届文明家庭座谈会。省委文明办综合处副调研员陈靖,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受邀参加会议。据了解,福建师范大学是全省首家举办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的高校。

座谈会上,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宣读了党委表彰决定。文学院齐裕焜、郑汀家庭等10个家庭荣获首届文明家庭奖,福清分校尤小平、鄢华香家庭等8个家庭荣获首届文明家庭提名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家庭颁发荣誉证书。部分获奖家庭代表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各自修身齐家的心得体会。

与会领导为福建师范大学首届文明家庭获得者颁奖

福建师范大学首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自2007年4月开展以来,历经制定文件、活动启动、各单位推荐、初步评审、结果公示、党委常委会议审定等环节,历时三个月。此次评选出的获奖家庭中,既有比翼齐飞、爱岗敬业的奋斗奉献之家,也有互敬互爱、倡导文明健康的新风之家;既有弘扬美德、乐于助人,长期为社会奉献爱心的友善之家,也有面对人生重大变故,相濡以沫、患难与共的坚强和睦之家。他们以自己的模范行为,与家庭成员一起,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温暖人心,诠释文明,传播正能量,是学校广大教职员工家庭的真实而精彩的代言人。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和平表示,要充分认识文明家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家庭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和文明社会的具体行动。家庭文明建设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注重”,即注重家庭建设、注重家教引导、注重家风培育。要大力宣传、精心设计、创新举措,推动文明家庭创建造出新出彩。

据悉,福建师范大学已将文明家庭的先进事迹编写成册——《文明的力量》,接下来将在校内开展学习宣传文明家庭活动,推动全国文明校园的深入创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