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前街道第三届社区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跨年晚会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8-01-01 10:28:19 刘玮 来源:东南网

奋进新时代 殿前故事精彩上演

文明风1月1日讯(记者 刘玮)2017年夏天,有一群“小红帽”令人特别感动,他们佩戴“平安志愿者”的红袖章穿行在殿前街道的大街小巷,守卫人们的平安;2017年,厦门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殿前街道飞机航线下的红色坡屋顶惊艳了中外远客;2017年,有一种精神在殿前街道落地生根,街道将基层宣讲工作融入文化活动之中,把新时代精神内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到群众心中……2017年12月31日,殿前街道第三届社区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跨年晚会在马垅文化广场精彩上演,以群众自编自演的方式讲述着动人的“殿前故事”。这场高颜值、高质量的文艺展演由来自殿前街道各社区、各单位的文艺爱好者参与展演。

群众自编自导节目受赞

“这些节目不仅好看,发现还都是在讲述咱殿前街道这一年的故事呀!”陈雅艺女士家住马垅社区,本想看一两个节目就走,没想到被节目吸引全程看完。

她告诉记者,这台晚会将殿前街道第三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坡屋顶提升改造、平安志愿者以及十九大等内容串联起来组成一台晚会,全方位展现了殿前街道居民的精气神,能引起观众强烈的共鸣。

记者采访中得知,这次跨年晚会得到辖区7个社区和各相关单位的鼎力支持,演出阵容强大,演职人员超过百名。他们以歌舞、诗朗诵和魔术等多元化艺术表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殿前街道第三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各项成果。比如,诗朗诵《平安志愿者》由辖区四位青年自主创作,他们将视角对准厦门会晤期间常见的平安志愿者,用敏锐的洞察力、馨香的文字和热情洋溢的朗诵,抒发普通市民对平常而不平凡的志愿者的感激之情。大型歌舞《新时代新征程》由湖里区文化馆陈伟奇作词、阙全安作曲,歌词传唱十九大精神,歌声慷慨激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