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屿区隆重举行举行首届感动人物颁奖典礼
http://wmf.fjsen.com 2017-12-28 17:38:16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据悉,这是近期该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之一。近年来,秀屿区紧紧围绕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纲要和港兴业旺富美秀屿建设目标,在全面加快秀屿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的同时,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精神支撑和动力源泉。为弘扬社会正气,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受区委区政府的委托,今年4月上旬起,该区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十大工程之一的“最美基层人物”评选活动,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秀屿落地开花。

活动得到了秀屿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通过广泛征集,确定了11个类别550名候选人入选“2017年度秀屿区道德模范典型库”;经网络投票和评委会综合评审等环节,从每个类别各评出10名“2017年度秀屿区基层最美人物”,其中每个类别综合得分最高的候选人当选为“2017年度感动秀屿人物”。通过开展征集评选活动,一大批普通群众的感人事迹被挖掘出来,成为引领人民群众乐观向上、积极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当选的这11名感动秀屿年度人物和99名秀屿年度最美基层人物,来自不同工作岗位、不同社会阶层,有教师、警察、医生、护士、清洁工,也有公益人物、志愿者,但他们用同样美好的品行,诠释了“美丽”一词的真正内涵,给大家留下了许多的震撼和感动。可以说,他们是近年来秀屿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他们的身上集中体现了爱党爱国的信念之美、恪尽职守的敬业之美、追求卓越的拼搏之美、奉献社会的心灵之美,集中展示了当代秀屿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崇高道德追求,是秀屿广大干群学习的榜样。他们的事迹所传递的,是一种至真至善至美的社会正能量。他们是68万秀屿人的骄傲,也是秀屿精神与社会正气的杰出代表。(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