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开展“寻找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党性主题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7-12-27 16:34:29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2月26日讯(通讯员 林雪萍)为了增强我区党员干部的党性,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高度,近日我区开展了“寻找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的党性主题活动,由区党工委宣传部党支部和区文联党支部一行人前往古田会议旧址进行党性教育。

12月23日上午,区党工委宣传部和区文联一行人身着红军服装,手举红军旗帜,肩背红军步枪,昂首阔步的前往毛主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地,听着讲解员讲述着毛主席撰写文章的背景,感受到毛主席的雄才伟略以及心怀天下的决心。

随后参观古田会议旧址,旧址后方几个醒目的大字“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告诉世人古田会议的重要意义。一行人进入会议旧址,也就是曾经的“曙光小学”,讲解员在门口给大家讲述了门口对联的意义,对联体现古田人民既学习西洋文明又不放弃传统文化的办学思想。进入会议旧址中心,看到许多座椅,就是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展的地方,墙上贴着反四风标语。讲解员说到,地方虽小,但是当初开会时,虽是寒冬腊月,却丝毫不影响红军开会的热情,堂上堂下坐满了人。接着一行人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纪念馆中放置着红军旧物,还有许多的红军故事,加深了大家对于古田会议期间事件的印象。随后一行人驱车来到毛泽东像,向毛泽东像敬献鲜花,缅怀伟大领袖,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

23日下午,一行人前往松毛岭战役遗址,一个悲壮的地方。站在无名烈士墓前,面对着两千多名无名英雄,听着讲解员富有感情的诉说着烈士墓的故事,好像真的见到了当初松毛岭战役的惨烈,深刻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做红军精神!更是让大家明白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参观遗址后区党工委宣传部和区文联一行人前往中复村,这是“万里长征第一村,雄关漫道寄深情”的地方,重走红军路,过红军桥,来到当年红军长征的出发地观寿公祠。公祠外面树立着“零公里处”“红九军团长征出发地”两个石牌,告诉世人此处的意义。并且为了让大家更深刻的体会长征前红军的壮烈情怀,教官为一行人举行了红军长征的开始仪式。在激情昂扬的革命歌声中,一个个井然有序的上前接过领导给与的米酒和红蛋,并举起准备好的火把,整个现场庄严肃穆,好像身处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虽然古田行只有一天,但是党性教育却不停歇。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要牢记革命英雄,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要为中国人民贡献力量,更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历史虽已是过去,但它的意义却永远存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部林雪萍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