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文明办等联合慰问美德少年 关怀助力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17-12-26 16:19:30 来源:文明风

 

座谈会现场

文明风12月26日讯  为弘扬正能量,营造学习和关心身边美德少年的社会氛围,12月21日,建宁县文明办、教育局、财政局的相关领导深入建宁县职业中学,对家庭困难的美德少年邹晓慧进行了慰问,把关怀和祝福送给了未成年人的榜样。

邹晓慧同学是建宁县职业中学学生,第二届三明市“美德少年”。她自强自立,乐观向上,上小学一年级时,妈妈被白血病夺去了生命,从此她就与爷爷奶奶、爸爸和妹妹相依为命。但她从来没有因为这个原因而失去面对生活的信心。积极乐观,自强自立的精神,使她在没有妈妈的日子里,能够勇敢地面对一切。

座谈中,领导们与美德少年邹晓慧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她的学习、生活、家庭情况,了解她生活上、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勉励她要自立、自强、自信,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并送上了慰问金,同时,领导们告诉在座的同学们要向邹晓慧同学看齐,学习美德少年,争做美德少年。

近年来,建宁县把评选、关爱“美德少年”作为一种激励推动方式,让更多的美德少年成长起来、涌现出来,同时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关爱家庭和个人生活困难的美德少年,进一步营造学习、崇尚、争做美德少年的社会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