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举办《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
http://wmf.fjsen.com 2017-12-25 15:15:32 来源:文明风

 

培训现场

文明风12月25日讯  12月1日起施行的《志愿服务条例》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志愿服务的专门性法规。该条例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志愿服务的专门性法规,全面规范了志愿服务的基本原则、管理体制、权益保障等内容。该条例的出台和施行,对于规范和推进我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为让志愿者更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志愿服务条例》,准确把握《条例》各项基本制度和具体要求,确保熟练掌握、准确运用《条例》,12月22日,闽清县举办《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福建省团校校委会成员、高级讲师,中国志愿服务高级培训师郭云芳为大家深入解读《志愿服务条例》。长期致力于志愿服务工作研究、培训工作的郭老师就中国志愿服务发展阶段与背景、《条例》立法目的与意义、我国志愿服务法律法规存在的主要问题、志愿服务条例的基本内容与举措、《条例》的特色与亮点、《条例》带给我们的思考等六个方面与培训人员进行了交流,让志愿者深受启发。志愿者纷纷表示:“《志愿服务条例》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志愿服务的专门性法规,是对我们志愿者的一种保护,经过培训受益匪浅,我们将严格按照志愿服务条例要求自己,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切实发挥志愿者志愿服务精神,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

闽清县16个乡镇、各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社会团体志愿服务负责人130余人参加培训。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闽清县在全国“志愿云”系统上共有注册志愿者26814人,志愿服务团体979个,涉及2796个服务项目,累计服务时长达36万小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