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呼秀珍: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http://wmf.fjsen.com 2017-12-13 09:22:41 来源:中国文明网

11月16日,第六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呼秀珍接受中国文明网专访。中国文明网 邓植尹 摄

“我的初心就是当一名好老师”

记者: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您的初心是什么?

呼秀珍:我的初心就是当一名好老师。2014年第30个教师节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师范大学慰问师生,并号召广大教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就是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习总书记的讲话把“好老师”的概念具体化了。如今,我就向着这个“好老师”的目标一直做下去。每学期一月一次的青年教师培训,我也如此传达,他们非常受益。看着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我就看到了教育后继有人,看到了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那种由衷的感动,非常有成就感。(记者党建 张慧磊)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