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涌动】老师义卖为患病学生募款 居民纷纷献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17-12-11 09:25:17 佘峥 吴燕如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 记者 佘峥 吴燕如 通讯员 郭美霞 何宝花)

园南小学

老师“忍痛割爱”义卖 为患病学生募款

学生患恶疾,学校通常会面向学生举行募捐。不过,园南小学的老师们认为:与其动员学生捐款,不如老师先行动起来。昨天,这所学校的老师拿出自己心爱之物,为自己刚入学两个多月的患恶疾学生举行一场义卖。

蔡佳玺是园南小学一年级学生,今年9月入学,但不久后查出脑部有肿瘤,手术后又发生脑积水,需要后期多次手术,才能保证健康。已倾其所有的家长在无奈之下,请求学校帮助。

这类事情并不罕见,通常就是学校面向学生举行一场募捐。不过,园南小学的老师认为,老师要自己先献出爱心,才能动员更多的力量。

老师们除了捐款,还用了一个星期来策划义卖活动,“搜刮”家里有价值的东西准备进行义卖。

园南小学校长庄莉更是另辟蹊径,经过市场调查,她发现色彩缤纷的马卡龙(一种饼干)深受孩子喜欢,决定自己制作。庄莉通过四个晚上的实验,终于在家里制作出看上去很漂亮的马卡龙。

昨天,老师们把这些心爱之物都搬到学校义卖现场进行拍卖,校方说,所有前去竞拍的学生、家长都是自愿的,还有不少从园南小学毕业的初中生和高中生也赶来买东西。

应该说,这是一场精品拍卖,可以看出老师们都是忍痛割爱,譬如说,有位薛老师居然把自己爱宠――一只活蹦乱跳的垂耳兔也拿上拍卖台,他觉得这应该是小朋友喜欢的。

昨天傍晚的统计显示,园南小学的师生总共为小佳玺募得资金110288元,已全数转交小佳玺家人。

瑞景社区

首届社区文化节登场 居民纷纷献爱心

  社区居民支持红枣义卖活动。

昨日下午,瑞景公园小区北大门广场比以往热闹了许多,社区居民和辖内商家争相赶来参加瑞景社区举办的“美丽瑞景”首届社区文化节活动。

台上,居民商家自编自导自演,带来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台下,摄影、书法、绘画等作品展吸引居民驻足欣赏。80多名社区在职党员则为居民带来各种志愿服务项目。十九大精神知识问答、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平安三率”等宣传深受居民欢迎。

六大桌,38道美食,社区12个餐饮商家带来各自的招牌菜,为文化节献上美食大餐。“阿宝小厨”老板汪勇说:“美食也是一种文化,通过美食促进与居民的关系,繁荣社区发展。”

展风采,尝美食,居民们不忘献上自己的爱心。现场,瑞景社区发起的“品格林种树植心”公益捐赠和爱心红枣义卖受到居民的热情支持。

瑞景社区党委书记郭美霞介绍说:“社区文化节是属于居民的大舞台,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推进社区文化建设,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