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检察院“四项提升工程”打造高素质的检察队伍
http://wmf.fjsen.com 2017-12-08 15:38:5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8日讯(通讯员 王灿阳)近年来,永春县检察院通过“四项提升工程”全面提升检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检察队伍。

一是提升政治素质,做听从指挥的明白人。深化干警宗旨意识,使干警具有坚定的政治信仰,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在思想上确保检察工作和检察改革的顺利完成,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永春检察工作的新气象、新变化。

二是提升业务水平,做规范司法的引领者。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升干警的实际工作能力。加强培训,进一步提高干警驾驭文字和语言表达的能力,使干警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干的复合型检察人才。进一步提高干警服务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把司法为民落到实处。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实现“要我规范”到“我要规范”的转变,争当规范司法行为的引领者,推进法律监督质效再上新台阶。

三是提升担当意识,做改革创新的弄潮儿。把提高执行力作为推动工作的关键环节,教育引导干警在推进工作落实中勇于担当,务求实效。在贯彻执行上级的决策部署时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政令畅通。在执行党组决议和本院各项规章制度中,照章办事、不偏不倚、不徇私情,做到依法依规办事。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司法改革顺利完成。

四是提升底线意识,做廉洁从检的排头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使命,遵守廉洁制度和办案纪律,既坚持“高线”,又坚守“底线”,筑牢防腐拒贪的思想防线。坚决杜绝办“人情案”、“关系案”和“利益案”,争做廉洁从检的排头兵。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深厚的廉政氛围。组织开展廉政谈话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及时有效的提醒、教育批评和帮助,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永春县检察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