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志刚,厦门市湖里区殿前派出所警辅中队第五分队队长。在公安机关辅助岗位的13年来,始终保持昂扬斗志,积极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多次被湖里公安分局评为“优秀协警”、“协警之星”,英勇抓捕违法犯罪嫌疑人的事迹多次被省市媒体刊发。

2004年7月加入协警队伍,一直在殿前协警中队工作,在平凡普通、循环往复的工作中,始终保持昂扬斗志,认真履行本职工作,全力搜集提供破案线索信息,协助民警抓捕违法犯罪嫌疑人,不辞辛劳、日夜奋战、忘我工作、见义勇为,为治安防范、打击破案、服务群众等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单位领导同事、辖区群众的高度肯定和尊重。

一、身手不凡,屡屡协破命案。谢志刚所在的殿前派出所辖区地处“城中村”,外来人口众多,治安状况复杂。作为协警巡逻小组长,协助民警破获重特大案件是谢志刚的最为重要且引以为豪的工作。据统计,近几年来,所在寨上辖区发生的4起命案,均在是谢志刚掌握的关键信息协助公安机关破获的。2015年3月23日凌晨3时许,寨上教堂附近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河南籍男子尤某某被人持刀捅伤后医治无效死亡,同行的另两名男子宋某、宋某某也被捅伤送医。案发后,市公安局、湖里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殿前派出所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凭着高度负责的精神,谢志刚第一时间通过调取监控录像,获取了嫌疑人清晰体貌体征,并掌握了其案发前在某烧烤摊喝酒吃饭的相关情况。同时,经过艰苦摸排,及时掌握了一个外号叫“羊毛”、“叶大毛”的男子手持一把匕首,在安康门诊部附近出现的信息。通过群众辨认,办案民警很快锁定其中一名嫌疑男子为叶某某,排查出其暂住于寨上2041号。在嫌疑人暂住处附近的寨上2043号,谢志刚通过视频监控清晰捕捉到嫌疑人捅人逃跑后,经过此处时从地上捡起一块布条擦拭手上血迹的画面。并协助民警及时展开布控,于第二天晚上迅速将逃到湖里区尚忠社躲藏的叶某某抓获归案。此外,2012年以来,谢志刚以同样方式,协助公安机关相继抓获了命案嫌疑人郑某贵、熊某聪、蒲某才。谢志刚的认真忘我的工作,受到上级领导和民警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康金山   
  • 文明委成员单位
  • 文明行业
  • 地方文明网站
  • 福建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