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田村仓后倡导移风易俗 连续22年举办集体金婚庆典
http://wmf.fjsen.com 2017-11-07 16:49:39 来源:文明风

集体金婚庆典

文明风11月7日讯(通讯员 王宪政)10月31日,玉田镇玉田村仓后自然村礼堂人头攒动,很是热闹,一场正在热烈进行中的集体金婚庆典,吹起了移风易俗文明新风。镇、村相关领导与金婚夫妇、本村高寿老人及村民共300多人,一起欢度别有一格的重阳佳节。

上午九时许,35对身披红绶带的金婚夫妇坐在礼堂前五排,第六排后坐着84位80岁以上的高寿老人,他们个个精神矍铄,满面笑容,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当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礼堂扩音器里响起深情奔放的《祝寿歌》,首先由村党支部郑书记致辞,祝金婚夫妇和老寿星们节日快乐长寿,合家幸福平安。接着,由仓后理事会成员一一向金婚夫妇和老寿星送礼品和慰问金。其个别行动不便未到场的高寿老人,由家属代领。

金婚夫妇郑志德(87岁)和林春金(85岁)达到钻石婚年龄,他俩乐呵呵地说:“这是我第16次参加金婚纪念会,看到每一次人数都有增加,心里特别高兴。社会好了,生活好了,无忧无虑,寿命也长了,赶上这么好的社会,天天都开心。”

仓后理事会负责人郑银营介绍,自然村共有340多户1000多人,为了倡导移风易俗,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镇、村的支持下,于1996年10月开始,在每年重阳节前后举办一次集体金婚纪念会,至今已走过22个年头,从不间断,越办越好,参与活动人数不断增加,从第一次金婚夫妇的14对,高寿老人17位,到今年第22次,金婚夫妇增加至35对,高寿老人84位,这项活动今后将继续做下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