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http://wmf.fjsen.com 2017-10-30 10:32:1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0月30日讯(福建日报)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各地各部门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服务总目标,把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抓好党建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27日,副省长、公安厅长王惠敏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王惠敏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自觉地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组织全体民警务实有效地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27日,省法院院长马新岚主持召开省法院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马新岚强调,全省法院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精心组织学,联系实际学,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不断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27日,省检察院检察长何泽中主持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和安排。何泽中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看到新变革新成就,学习新思想新论断,弄清新目标新任务,掌握新举措新要求,更好地做好检察工作、建设检察队伍。

我省各部门纷纷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研究、部署。

各部门提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省发改委提出,要认真研究部署新征程新福建具体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快福建发展。省科技厅要求,要及时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科技创新的具体工作思路和重要举措,推动我省科技创新持续健康发展。省科协强调,要在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科协系统和科技社团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争创新业绩。团省委提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依托数字共青团系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全省每一个团支部,覆盖到团支部每一名团员。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生动、快捷、广泛地传播到团员青年中去。

各部门在传达学习中强调,要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省财政厅要求,要统筹财政各项工作,采取更加得力的工作措施,全力冲刺年度各项工作目标。省经信委表示,下一步,全省经信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促进工业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省交通厅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对标建设交通强国的要求,加快推进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综合交通运输现代化水平。省卫计委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各项新要求,全面深化医改,健全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保障卫生计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省商务厅提出,在新时代新思想的引领下,商务工作要对准新坐标,担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省环保厅强调,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省农业厅要求,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找准定位,理清思路,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省旅发委强调,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增强使命感,在更高站位上谋划旅游发展;持续激情创业,不断争创一流业绩。省体育局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将福建体育强省建设融入体育强国建设大局,努力开创福建体育强省建设新局面。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要求,要努力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福建省信息通信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研究,扎实推进新型智库建设,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厦门海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更加积极主动服务福建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不断开创海关工作新局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