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孝心传递儿孙

在杨慧玲言传身教下,家中的儿女、媳婿,甚至连孙辈都对杨若萍十分孝顺,尽量多抽时间陪伴老人。杨若萍说,每个月儿孙们都会带他外出理发,逛逛公园、超市,给他买新衣服,请他品尝小吃。晚辈们还利用节日放假,用小车载他回五峰农场,与昔日同事见见面、聊聊天。每逢老人生日,家里都要摆宴为他祝寿。除夕夜,一大家子都到老人住处一起围炉,吃完饭,拜完年,才各自回家。

每当杨慧玲要出远门,儿女也会轮流搬来与杨若萍同住,以便更好的照顾老人家。“我年龄也大了,幸亏我的儿女们愿意,也支持我一直照顾叔叔。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也很难做好。”杨慧玲在回忆中说到。

如今,在杨慧玲一家精心的照顾下,杨若萍虽已89高龄,但却慢慢能站起来,每天固定去中山公园转一圈。每走一段,老人就会自己蹲下来休息一会儿,然后再到古城坐上一坐。杨若萍身体健朗,很少有大病。每天三餐除了正常的饮食以为,还要喝上一杯五峰农场自酿的米酒。腿脚不痛时,杨若萍就会到邻居家串串门,聊起自己这些年的生活,他逢人便夸:“阿玲就像我的亲囡仔(方言,意为孩子)。”

“这个就是发扬中华美德嘛,答应了奶奶的,就一定要守信。过去叔养我,现在我肯定要养叔。况且,我现在不照顾叔叔,以后我儿女也不会孝顺我。我也要为子孙当个榜样”杨慧玲笑着说到。

责任编辑:康金山   
  • 文明委成员单位
  • 文明行业
  • 地方文明网站
  • 福建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