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顺榕,男,汉族,中国共产党员,现任顺昌县房地产管理所副所长。

黄顺榕的工作上主要负责全县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企业与个人自建房、房屋测绘审核、管理等,每个房产,他都亲自到现场实地查看,掌握第一手资料。自2007年从顺昌县建筑设计院交流到顺昌以来,对本职工作恪尽职守,肯学,肯干,肯钻研,做事严谨细致,五年来,上门为群众服务多大一百余次。先后多次荣获单位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尽职尽责,着力解决遗留问题

房产登记工作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着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一些企业、个人急事急办问题,孤寡老人,残疾人、住院病人,甚至绝症患者,他(她)们都无法亲自到登记部门办理产权登记问题,怎么办?对于这些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矛盾复杂性和工作艰苦性的特点,他一直致力于探索运作的工作规律,汲取有益的工作经验,只要哪里群众有需要,哪里就会有他的身影,全身心地投入到为群众办事的工作中。1982年顺昌城区旧城改造,原住在县城关二街光明路1号的邓经伟,因拓宽道路从原址搬迁城中路政府公房,后因居住地二次被拆迁安置,当时没有办理拆迁安置换房和房屋转移登记等相关手续,致使邓家人在帮助父亲办理房产权时手续不全无法办理。黄顺榕接到任务后,主动上门向邓老汉了解情况,从邓老汉手中仅有的几张协议中,要办理房产权还需要补充许多材料,时隔三十多年,当时拆迁部门的人员已买断,开发企业也因经营不善而倒闭,许多当年参与邓老汉拆迁安置的领导、经办人,或调离或退休,甭说邓老汉个人,就是以房管所的名义,内查外调这些就要绞尽脑汁花费大量时间、人力和物力,群众的事再难也要想尽办法办,对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之事,应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所需,黄顺榕跑了无数地方,调阅和查找取证无数的材料,并想方设法寻找原房主核实,最后根据事实确认属历史遗留问题,并提请县政府住建局同意,将邓经伟现住房办理至其名下,了却了邓经伟盼了一辈子,领到了整整“迟到”三十年的房产证。

责任编辑:康金山   
  • 文明委成员单位
  • 文明行业
  • 地方文明网站
  • 福建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