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晋安区检察院这支屡创辉煌的精英团队中,有这样一位女检察官:她,业务精湛,追寻正义,用激扬的青春书写“铁肩担正义、热血谱忠诚”的侠骨柔情;她,进院短短3年多,办案两百余件,挥洒汗水无数,可从没后悔过自己的选择。她,就是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检察院助理检察员林花灵,一位踏实、朴素、亲切,甘于奉献、忘我工作的年轻女检察官。

激扬青春,无悔选择

2013年7月,林花灵抱着对检察事业的一腔热血,毅然放弃了在京的工作岗位,毫不犹豫地回到福州,进入晋安区检察院工作。

进院不久,林花灵就收到了她人生中的第一个案件—宁某盗窃案。综观全案,犯罪嫌疑人宁某某承认自己盗窃电动车两起,亦有被害人陈述及提供的购买发票等为证,一切似乎都已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指向宁某有罪。但是细心的她发现,随案移送的被盗电动车的销售发票系复印件,存在伪造嫌疑。为此,她多次提审犯罪嫌疑人宁某,反复核实电动车的品牌、型号、新旧程度以及有无挂牌、加锁等细节;自行登陆福建国税网站进行发票查验,亲身前往鼓楼国税局核查发票真实性,前往鼓山交警大队查证涉案车辆的真实车主。最终证实,被害人陈述和发票复印件均为编造、伪造,遂依法对该非法证据予以排除,避免错案发生。她共受理案件235件281人,无一超期限,无一违反程序,提起公诉的案件均获法院有罪判决,她把抽象的法条诠释为一件件公正的个案,坚定地捍卫法律尊严。

责任编辑:康金山   
  • 文明委成员单位
  • 文明行业
  • 地方文明网站
  • 福建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