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红美医生1979年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扎根华安山区的30多年来,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德如兰馨”,她用仁爱之心,谱写一个个敬业奉献的感人故事。曾先后获得省城镇“巾帼建功标兵”、两次省的“三八红旗手”、市“计生工作先进工作者”、市第六届“十佳女性”称号。闽南日报曾以《为姐妹们撑起一片天空》为题报道其先进事迹。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荣誉,是福建省第八届人大代表、华安县华丰镇十一届人大代表。

(一)

她行若莲洁,惟正惟勤,千方百计为山区姐妹祛除病痛。在她的心目中,患者永远是第一位的。她对每个病人都非常认真,不论白天还是黑夜,不论刮风还是下雨,只要病人需要,都随叫随到。多少次,突来急诊时她冲在前头,及时施救,硬是把患者从死亡边缘拉回来。多少回,她为抢救高危孕妇,废寝忘食,昼夜值班,直至患者转危为安;记得有一次,她遇到了一例宫外孕大出血病人,术前血色素只有2克,又出现肺水肿,医院当时又无血源,她立即果断进行边抢救边急诊手术。术后病情仍非常危重,她一直守护在病人身边,直至病人脱离危险才下班回家。

如今,退休了却被广大患者需要,又继续在门诊工作。在每天上午的门诊接待中,找她的患者早早就会聚成一堆。每当这时,她都要忙得抬不起头来。有时一口气要为60位以上的患者诊治,一直忙到晚上7点或是中午1点多。为了让患者能安心看病,她总是安排助手跟随她一起上下班,尽量不让患者跑回头路。就这样,她总是被永远也干不完的工作推着往前跑,难得停留喘息。

她对待患者不分贫富,地位高低,一视同仁。从接好每一次诊断,查好每一次体征,写好每一份病历,做好每一台手术,实现了自己忠于职守、精益求精的诺言。她接诊数万人,手术数千例,从没发生过一起医疗差错,没有收过患者一个“红包”,没有开过一次“大处方”,真正体现一名医生、一名共产党员的道德标准和为准则。

责任编辑:康金山   
  • 文明委成员单位
  • 文明行业
  • 地方文明网站
  • 福建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