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丽华是一家国企的退休职工,由她组建成立的福建省义工俱乐部漳州分会,至今已组织参加200多次志愿者行动。十几年来,她看望孤寡老人、帮助困难家庭、组织慈善义卖、参加捐款赈灾、接送脑瘫儿童做治疗等,持之以恒,无怨无悔,用真情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用爱心温暖着千家万户。因此,她先后荣获“2010年度感动漳州人物”、“2011年福建省首届十佳优秀志愿者”和“2011年全国百佳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组建义工,志愿服务她先行

林丽华认为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要更好地服务广大弱势群体,必须引导和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2009年,刚从国企退休后的她,开始着手组建福建省义工俱乐部漳州分会。通过与市文明办、市卫生局、闽南师范大学等单位沟通协调,组建了漳州市第一支能够为残疾人提供医疗义诊、技能培训、居家就业等长期综合服务的助残志愿者队伍,下设7个助残志愿者服务小组,分别由医生、护士、理发师、教师、的士司机等不同行业的志愿者组成。每个小组挂钩若干贫困户、残疾人家庭。每次活动,她都亲力亲行,带头参与,在她的带领下,志愿服务活动越来越多,影响越来越大,林丽华以她的人格魅力和无私奉献精神,吸引了社会上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加志愿者公益活动。以她为总召集人的漳州义工俱乐部分会从最初的四、五个人,发展至今已达一百多人,其中骨干有几十个人,成为漳州市最有影响的一支志愿服务队。

责任编辑:康金山   
  • 文明委成员单位
  • 文明行业
  • 地方文明网站
  • 福建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