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林剑,永泰县白云乡白云村人,见。见义勇为却遭歹徒报复,身受重伤,他仍说:“我不后悔,这是应该做的事情”。

3月29日晚6时40分许,在福州市六一环岛斑马线,女孩小洁骑着电动车经过,突然感觉口袋里的苹果手机被偷了。她立即喊了一声,同一时间,途经此地的林剑看到了事发的经过,上前拍了拍她的肩膀,告知是前方一个戴帽子的男子偷走了手机。稍事犹豫后,小洁立即朝偷盗者追去,并当场要回了手机。

当小洁正准备回头感谢好心的林剑大哥时,却看到了残暴的一幕。林剑被另外一名歹徒拦在斑马线中间,对方手持伸缩棍,疯狂地朝他头部抽打。

受袭击后,林剑本能地用双手护头,转身躲避,可凶狠歹徒不依不饶,一边用铁棍疯狂抽打,一边不断地喊着“叫你多管闲事”。歹徒嚣张的气焰,深深地刺痛了他的心。

事发非常突然,整个过程仅2-3分钟,不少目击者都吓蒙了,直到嫌疑人逃离,才明白过来。事发后,在一群热心市民帮助下,林剑被送上120急救车。

责任编辑:康金山   
  • 文明委成员单位
  • 文明行业
  • 地方文明网站
  • 福建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