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为党员领导干部普及“朱子文化”课程
http://wmf.fjsen.com 2016-07-13 10:51:5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3日讯(通讯员 郭萍萍) 武夷山市五夫镇是理学宗师朱熹的故乡,朱子理学的形成地,自古就有“邹鲁渊源”之称。为弘扬朱子文化,7月12日,市委党校、行政学校科级班的39名学员赴五夫镇开展朱子文化现场学习。学员们通过实地走访朱子故居紫阳楼、兴贤书院、朱子巷等历史遗迹,切身感受厚重的朱子文化历史积淀。

近日,2016年第一期科级干部理论进修班“打造中国传统文化品牌”系列课程圆满结束。一是课堂讲授。市委党校骨干教师以“中国传统文化讲座――兼谈习近平的中国传统文化情结与治国实践”为题,向学员生动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及时代价值,加深了学员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二是现场教学。7月12日,科级干部理论进修班全体学员到武夷山五夫镇开展朱子文化现场教学,探访朱子在闽北“琴书五十载”的历史足迹。三是结业考试。“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将中国传统文化列入考试范围,7月13日上午,全体学员参加结业考试,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沃土,使学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形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