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少年法校”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16-07-13 10:49:33 来源:文明风

模拟法庭活动现场

文明风7月12日讯(通讯员庄国辉 连颖煜 林银秀)日前,在泉港区三青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内的少年法校,来自天竺中学的学生们正在举行一场模拟法庭活动。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现在宣布开庭!”随着法槌声响起,“审判长”小刘大声说道,“提被告人戴某到庭!”

“(核对起诉书中认定的)被告人姓名、出生年月、民族、籍贯、文化程度、职业、住址。”小刘紧接着问。

“我叫戴某,男,1997年3月16日生,身份证号码……”“被告人”小陈有条不紊地答道。

模拟法庭上,一场庭审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由中学生扮演的审判长、被告人、审判员等依照剧本,有条不紊地进行案件审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