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大田县
大田县:修建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栈道
http://wmf.fjsen.com 2016-03-21 17:28: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21日讯(通讯员 高上钗)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田县委县政府投资3750万元,在均溪河滨上修建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栈道,栈道上沿岸进行立体、垂直绿化,栈道里设有休闲坐骑、遮阴廊架、果皮箱、公厕等配套服务设施,为居民提供良好的休闲、健身、憩游的理想场所。

该栈道位于城关最繁华地段,起于东门桥,终于南门桥,全长2160米,栈道上下结构采用钢筋砼梁,下部采用单柱式或双柱式圆形桥墩,面层防腐木板和栏杆采用美国南方松。项目实施亮景工程、配置文化浮雕、主要是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内容。

该栈道每隔300米左右,设置一个交叉路,就在交叉路口上建设30平米文化浮雕,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配有中国的传统文化比如家和万事兴、乐善好施、厚德载物、勤俭持家、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俭以养德、修身养性、家风家训等知识,整个景观栈道共设置六个文化浮雕,均有大理石建造而成,做到图文并茂、生动有趣。

每当夜幕降临,城里人总要带上孩子,用一节课时间,漫步在景观栈道上,每逢节假日乡下人也来到河滨栈道走走看看,他们除了欣赏美丽景色外,也要让孩子读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传统文化内涵,久而久之起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美丽的景观栈道,浓厚的文化氛围,人们来到这里怀有文化敬畏之心,管理人员给我们介绍说,“自开放以来,没有人敢在这里喧哗吵闹,文化人总要哼上两句,想你时你在梦里,想你时你栈道里”。

这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栈道给大田群众休闲健身的实惠,更是带来无穷无尽的文化魅力。(大田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