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舒桂生, 福建省明溪惠利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诚实守信。他从商20年始终坚持诚信经营。2015年6月荣获福建好人。

  舒桂生同志是福建省明溪惠利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1966年出生,1985年起从事个私经营。该同志在企业经营管理中,树立诚信为本、真诚待人、生意不在仁义在理念,以过硬的质量和完善的服务做为毕生追求。从行动上、观念上提高全员质量和服务意识,确保商品质量和服务的质量,让消费者买得安心。

  舒桂生为了保证进店商品的质量和实惠,采用了正规化的企业软件管理和人性化的服务管理,定期组织本企业人员到厂家学习有关质量管理以及服务方面的知识。建立起消费者的档案,凡销售出的大宗商品都会做定期的回访,及时准确的了解客户的需求。多年来,培养了专业的安装维修调试队伍,主动上门服务,每年夏季,对自己销售出的空调全部免费为顾客清洗调试,仅此一项年投入资金几万元。同时还制定了完善的退、换货规定,对顾客不满意的商品实行退换商品无障碍、售后服务有保障,处理问题不拖拉.

  舒桂生认识到市场竞争的结果就是优胜劣汰,如不守信就会被无情的淘汰出局。在经营中,他始终坚持销售理念是说实话,做实事,不玩虚假的,一切实事求是,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也正是因为他实话实说,待人真诚,被消费者亲切的称为"大肚弥勒佛"。例如.2012年的5月中午,两名四十左右岁的女顾客到他的公司,不等导购询问就说:你们这里的服务态度真的很不错,你们老板为人很好。我得好好的表扬下他。其他导购就问怎么回事啊?就算是要表扬也要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啊。阿姨说:是这样,前几天,到这买一个洗衣机送给自己的爸妈,当时对比了很久才选择了一款适合老年人用的洗衣机,买单完后,说是自己过几天还要过来买空调就顺便看了看空调,转来转去的,最后回家才发现自己随身带的一个手提袋不见了,袋子里还有几千块钱现金,和几张银行卡,还有一部她女儿卖给她的手机,她以为找不到了,没想到公司老板根据她留的客户信息找到了她家的地址给她送了过去。她见自己那么多钱还能找回来很开心。想留他吃饭被拒绝了,还说这事件小事,是我们应该做的,阿姨连连说这老板真好,我得好好的表扬他。

责任编辑:金婷   
  • 文明委成员单位
  • 文明行业
  • 地方文明网站
  • 福建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