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龙岩市新罗区:建设美丽乡村 打造宜居环境
http://wmf.fjsen.com 2014-08-05 22:42:1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8月5日讯(通讯员 江龙辉)自去年以来,新罗区按照“支部强、产业兴、乡村美、民风好、农民富”建设目标,确定在全区18个试点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一年多来,这些试点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农民幸福指数逐节攀升,谱写了“打造宜居环境、建设美丽龙岩”新篇章。   

在新罗区白沙镇小吉村可以看到,80栋楼房外墙已装修完成,工人师傅们正对新建楼房门前道路进行路基压实工作。如今,长500米,宽7米的新村道路直通家门口,更是解决了全村老少出行难问题,越来越多外出工作的村民都会经常带着孩子回来感受家乡的变化。   

白沙镇小吉村的变化,是新罗区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乡村旅游相结合的一个缩影。现如今,全区18个试点村都根据自身的地域条件等多方面因素开展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让越来越多的旅游爱好者由城市游转向乡村游。据统计,2013年,全区各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205.2万人次,乡村旅游营业收入达14.4亿元。(新罗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