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小餐桌彰显大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4-08-04 09:43:20 熊志敏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讯(记者熊志敏/文叶义斌/摄)小餐桌,大文明。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良传统,“餐桌文明”更是从细节上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发展水平。近年来,我市将餐桌文明作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有力抓手,通过政府倡导、商家参与、市民遵守,节俭的理念渐渐深入人心,节俭用餐已成为文明福州的一种文化时尚、一个文明标志。

吃不完打包的市民多了

“以前想打包,担心周围的人用异样的眼光看我;现在要求打包,能体现用餐的文明。”在福州一家餐馆用完餐的郑女士,一边打包一边笑呵呵地说。

自2012年下半年以来,福州逾万家餐饮单位参加了文明餐桌行动,如今,文明用餐在福州市已经蔚然成风。舒友海鲜大酒楼袁经理说,以前有顾客觉得打包剩菜“丢面子”,但通过酒楼正面宣传引导,“吃不完打包带走”已成为一种时尚。“只要顾客眼睛能看到的地方,我们都有宣传标识,前来就餐的顾客也很配合。”袁经理说。

目前,“文明餐桌”已在全市中型以上酒楼宾馆以及机关、学校食堂全面铺开,得到市民的高度评价和积极响应,节约用餐、文明用餐、健康用餐的良好风尚在全市蔚然成风。办“尾牙宴”的单位少了,吃不完选择打包的市民多了,有的酒楼服务员还引导顾客适量点菜……一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清风扑面而来。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