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莆田秀屿坝津社区昨日挂牌 成全市首家农村社区
http://wmf.fjsen.com 2014-07-29 09:18:02 陈淑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秀屿坝津社区综合服务站

秀屿坝津社区综合服务站

东南网莆田7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陈淑霞 实习记者刘博文)昨日,莆田秀屿坝津社区正式挂牌成立,自此该社区成全市首家新型农村社区。

“村中城,城中村”——这是坝津社区的名片。坝津村支部书记黄建忠介绍,坝津村共有13个自然村,人口约1700人。目前,东卓、田洋、林厝、下店等四个村组建为坝津社区。“自2012年开始筹备规划坝津社区至今,坝津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初步完成。坝津社区的成立,也让居民更加切实地感受到城乡一体化带来的便利。这种社区模式现在正试点应用,首批为4个自然村,接下来各种条件慢慢成熟,社区也会扩建。”

据悉,坝津这个正在转型的农村新社区,将下设社区综合服务站和社区志愿服务站,其中涵盖就业指导站、文体活动中心、心理辅导站、四点钟学校等各类便民服务及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等学雷锋便民利民服务活动。同时,坝津社区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如卫生院、五星级酒店、疾病控制中心、敬老院等正日趋完善。

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社区的建立,我们百姓实实在在受益了。自坝津便民服务代办点设立后,我们办事也方便了。同时,环境卫生提上去了,整个居住幸福感都强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